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摄协赴革命老区王硇村举行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26 13:5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拿着全家福高兴地笑了。周西娟 摄

  长城网1月24日讯(康少膑)日前河北省摄协在副主席赵宇的带领下,一行9人赴革命老区邢台沙河市柴关乡王硇村举行“中国梦.赶考行”——河北摄协文化惠民基层行活动。

  省摄协副主席赵宇向孩子们询问学习情况。周西娟 摄

  与村民一起合影。周西娟 摄

  为了更好地通过摄影艺术对王硇村进行旅游文化的对外推介和宣传,在慰问活动结束后,举行了邢台市摄影家协会和沙河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的揭牌仪式。活动得到了邢台摄协和沙河摄协等基层摄协的大力协助,受到了王硇村百姓的热烈欢迎。

 
邢台摄协和沙河摄协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段双群 摄

  王硇村地处太行山深山区,人口817人,党员33名,耕地56.9公顷。王硇村不仅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更是革命老区、抗日圣地。王硇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有60余人参军参战,其中14人英勇牺牲。刘伯承、邓小平曾亲自授予立功牌匾。

 

关键词:革命老区,省摄协,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