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将实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13: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今年2月1日起,居民区二次加压供水设施每年清洗消毒一次、小区自动售水机每周要自检……《河北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于日前发布,对居民小区的二次供水以及自动售水机的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办法》自2月1日起实施。

  由于城市居民住宅楼越来越高,城区内大部分小区居民家庭用水都需要经过二次加压才能到达家中,而其设施的干净卫生是保证居民家庭饮用水水质合格的重要一步。对此,《办法》明确规定,二次加压供水设施的水池、水箱等储水设施应当每年进行一次清洗、消毒。

  为确保售水机干净卫生,《办法》要求,现场制售饮用水设备的经营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选用的现场制售饮用水设备依法取得卫生许可批准文件。配备相应的水质检验人员和仪器设备,按周对设备和出水水质进行巡查、自检,发现卫生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并每年委托依法取得计量认证的机构对出水水质进行检验,保证出水水质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和卫生规范要求。

  《办法》明确,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应当保证生产环境、工艺流程、卫生设施、消毒管理、使用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和消毒产品、水质检验、从业人员管理、供水水质等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和卫生规范的要求。

关键词: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