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论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06 13:4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事业不断前进的一条重要经验。贯彻落实好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实干上。

  从我省目前情况来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精力用到实干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紧迫和重要。无论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还是打好四大攻坚战;无论是推进新型城镇化,还是统筹做好民生工作,都是难任务、“硬骨头”。这就需要我们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坚定清醒地干。干事创业要有热情,也要有坚定的立场、清醒的头脑、明确的方向,否则,就可能事倍功半,甚至南辕北辙。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一系列重要会议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明确工作的着力点、出发点、落脚点,切实搞清楚路往哪走、事怎么干。特别是对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在实践中牢牢把握,不折不扣地贯彻好,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向着既定目标前行。

  要善做善成地干。想干事是一种激情,会干事是一种能力,干成事则是追求和目的。党和人民评价一个干部,既要看工作态度和工作劲头,更要看抓工作的最终结果和实际成效。干任何工作,虎头蛇尾、半途而废都只能劳而无功,既浪费宝贵的资源,又有损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全省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围绕中心任务和重大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画到底,确保善做善成,不断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

  要干干净净地干。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征之一,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用好了,就能建功立业;如果在权力的使用上出现偏差,就有可能违纪违法。在这方面,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有廉政定力、有纪律红线、有道德良知,干事不要忘了党性、不要忘了宗旨、不要忘了本。特别是在干成了一些事的时候,决不能个人主义膨胀,眼里没有纪律、没有监督、没有群众。

  要统筹兼顾地干。“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如果不具备全局眼光,做不到统筹兼顾,工作起来就难免事倍功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一定要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加强统筹谋划,既要会牵牛鼻子,又要善于弹钢琴,特别是注意调动班子成员和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政方针已经确定,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让我们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创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新局面。

关键词:会议精神,学习,贯彻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