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舒马赫未在指定坡道滑雪 时速破百公里头盔撞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13: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外媒报道,30日晚6时,医院发言人在伤情发布会上介绍:舒马赫在首次检查后就进行了手术。目前舒马赫正处于人工昏迷状态。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车王舒马赫29日在法国山区滑雪时发生意外,撞到岩石头部重伤。医疗团队表示,舒马赫目前处于药物昏迷状态,情况危急,未来48小时将是关键。根据初步调查结果,舒马赫是在未指定的坡道滑雪,出事当时的时速可能高达100公里,撞击力道之大连头盔也破裂。

  车神舒马赫正和死神搏斗,法国医院宣布令人担忧的消息。加护医疗中心主任说,“他处于药物昏迷、人工低温状态,已接受降低脑部水肿的治疗。”

  人工低温降脑水肿48小时关键期

  医师表示,舒马赫的右侧脑部受到严重伤害,已经二度进行手术来降低脑部压力,但无法预测伤势的发展。专家强调,舒马赫颅内出血的部位不论是在头盖骨还是在脑部,两天之内都是危险期。脑神经外科专家钱德勒表示,“受到猛烈伤害之后的脑水肿,在48小时之内会达到最大,有时候还会更久。”

  车神越区滑雪头盔裂时速恐达百公里

  至于在事故调查方面,检方指出,舒马赫当天是在未指定的坡道滑雪,而且才刚下过大雪,石块可能被盖住而看不到;根据报导指出,舒马赫当时的速度可能达到100公里,撞击力道还导致头盔破裂。

  德总理祝福舒马赫乡亲震惊不舍

  车神出事后各界纷表关心,德国总理默克尔祝福舒马赫早日康复;车神老家的乡亲,到现在还是相当震惊,“我就是很吃惊,他是F1明星,大家都认识他,只能说这是一场悲剧。”舒马赫的家人也在医院守候,祈祷他能度过这次难关。

  

关键词:舒马赫,滑雪,伤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