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旅游达人孙剑重病后用13年游了85个国家和地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剑在北京租住的房间里展示他盖满了各国签证印章的6本护照(12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如果不是看到书桌上一个半透明盒子里的药片,根本想不到,眼前这位目光炯炯、身形矫健的中年男子,是一位肾病患者,还一度担忧自己将不久于人世。

  “我就是个疯狂追梦的普通人。”网名为“行走40国”的旅游达人孙剑,从2000年开始,用不多的积蓄游历了五大洲85个国家和地区。在北京一间租住的房屋里,孙剑将盖满了各国签证印章的6本护照一字排开,自信地说:“只要出发,就已经成功了七成。”

  “掌握生命的宽度”

  孙剑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初中时偶然读到切·格瓦拉的《南美丛林日记》,让他心中燃起了出门探险的小火苗,但那时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真的会成为一个行者。若干年后,当行走在这位南美偶像故乡的时候,他发现,现实的世界比自己少年时的想象更生动,也更丰富。

  如果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孙剑可能和绝大多数人一样,在常规道路上奋斗自己的人生。中学毕业离开家乡后,他南下广州,从电视台摄像做起,逐渐成为一名电视节目制片人。1997年,他终于有了一档属于自己的电视节目,可以独立拍摄、制作、筹集人员。他欣喜若狂,成了一名工作狂人。

  在连续加班几个月后,他病倒了。“当时查出高血压,一只肾在萎缩,脸上浮肿得厉害。”孙剑说,住院治疗期间,一位年轻病友的去世让他深受震撼。“生命如此脆弱!我还有多长时间?”当时刚30岁出头的他情绪一下陷入低谷,心情抑郁。

  “既然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就掌握生命的宽度!”他立下誓言,一定要在“告别这个世界”之前实现自己的心愿——周游世界。他一边用中药调养身体,一边攒钱,为旅行做准备。两年后,还没有护照的他用一张边境证去了越南,从那里开始了他梦想的环球之旅。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旅游,孙剑,追梦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