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加强监管 明年2月15日前暂停地方调价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春节将至,昨日(12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物价局了解到,我省将加强重要时段市场价格调控监管,从严控制出台地方政府调价项目,从现在起到2014年2月15日,暂不安排地方调价项目。

  河北启动应急检测机制

  元旦、春节期间,居民消费、出行较为集中,消费需求会明显增加。据了解,从本周起河北将启动应急价格监测机制,每日监测报告30种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动情况,安排专人负责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巡视。重点监测粮油、肉禽蛋菜、水产品、交通运输、旅游等市场价格情况。

  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进行预警预报。密切关注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灾害性天气等突发事件对市场供应和价格的影响,必要时按照法定程序启动应急预案。要认真落实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规定。

  从严控制政府调价项目

  节日期间,各级物价部门将严肃查处经营者不执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囤积商品、合谋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消费者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进行举报。

  我省还将要从严控制出台地方政府调价项目,从现在起到2014年2月15日,暂不安排地方调价项目;对国家已经安排出台的调价项目,要制定好配套政策,安排好群众生活,防止引发连锁反应。 -文/记者张艳

关键词:市场价格,监管,地方调价,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