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满城183个行政村全部安装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系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2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25日电(赵大鹏 许春燕 李艮春)12月25日,从满城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积极开展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乡镇的创建工作。截至目前,该县183个行政村全部安装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系统,11个乡镇及农业示范园区、科普示范村安装气象预警电子显示屏,实现气象预报预警“村村通”。

  据了解,“百县千乡”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区建设,是中国气象部门在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成果基础上开展的一项创建工作,将利用2-3年时间,在粮食主产区、设施农业和特色农业重点区建设100个左右的现代农业气象服务示范区,在农村气象灾害易发区建设1000个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乡镇。

  该县气象局依据“有领导机构、有信息员队伍、有信息服务站、有监测预警网络、有风险地图、有应急预案、有科普计划、有工作制度”的八个标准,经过多次实地查看和工作指导,完成了10个乡镇的创建申报。

关键词:保定,气象,满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