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华表”“飞天”颁奖 河北影视剧喜获六项大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暨第15届电影“华表奖”和第29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仪式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由我省出品以及联合出品的影视剧共拿走六项大奖,这也是我省影视作品在两项大奖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华表奖”和“飞天奖”共同颁奖在两个奖项的历史中尚属首次。在本届“华表奖”评选中,我省创作并领衔出品拍摄的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我省与长春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的《辛亥革命》获优秀故事片奖;在本届“飞天奖”评选中,由省委宣传部与上海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电视剧《焦裕禄》,我省与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等联合出品拍摄的电视剧《营盘镇警事》,我省与甘肃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家驹家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视罗德(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拍摄的《先遣连》获优秀长篇电视剧一等奖。我省投资出品拍摄的影片《丑角爸爸》获“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此外,我省出品或联合出品的影视剧还获得多个个人奖项。执导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我省著名导演陈力获“华表奖”优秀导演奖;电影《辛亥革命》的编剧王朝柱获“华表奖”优秀编剧奖;饰演《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中周恩来的演员孙维民入围“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张嘉译凭借《营盘镇警事》等电视剧中的优异表现获“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

  “华表奖”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于1992年创办,对前一年完成的各华语影片进行评选;“飞天奖”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创办于1980年,对上一年或上两年的电视剧作品进行评选。从2005年起,改为每两年评选一次。

关键词:华表,飞天,河北,影视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