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画家赵小海荣获第九届国际美术双年展金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21: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获奖发布会现场。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24日电(李艮春 孟捷)12月23日,从“画家赵小海荣获佛罗伦萨国际美术双年展金奖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画家赵小海创作的《远处的光》、《仰望》等6幅水墨山水中国画荣获第九届国际美术节双年展纸上类作品唯一金奖,这也是中国山水画首度在该展获此大奖。

  据了解,11月30日至12月8日,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350位艺术家参加了在意大利弗洛伦举行萨的第九届国际美术双年展,本届双年展的主题是“伦理作为艺术的DNA”,探讨并研究数字化时代艺术新范式,上千幅作品华丽亮相展会。赵小海的《远处的光》、《仰望》、《风骨》、《天际》、《心象》、《争流》六幅作品获得金奖。

  赵小海任职于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此前他的作品曾两次入选国际美术双年展,并在全国美展中获奖,作品被国内外多家艺术机构收藏。

  据介绍,除四十余幅作品正在保定市当代美术馆展出外,《赵小海山水画全国巡展》正在进行,260幅作品已在保定、北京、上海三站展出,还将前往台北、广州、杭州、香港、南京、石家庄等地进行巡展。

关键词:保定,画家,金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