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满城区:南方水果“安家”北方大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月 袁野
2022-09-11 10:44:29
分享:

游客正在采摘新鲜的火龙果。 通讯员 田素然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月 袁野)近日,在保定市满城区要庄乡前大留村澳涵农场的大棚内,一个个火龙果挂满枝头,来自市区的游客们正在采摘。

  “火龙果能有效延缓衰老,具有养颜的功效,我们从北京引进了‘台湾红’品种,共种植5亩,每亩年产量达六七千斤,总收入能30万元左右。”谈起自己种植的火龙果,农场负责人王金开越说越兴奋。

农场负责人王金开在采摘火龙果。 通讯员 田素然 摄

  据王金开介绍,火龙果属热带水果,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较高,为此他特意人造“小气候”,在大棚内设置双层盖帘,确保棚温适宜火龙果生长。同时,为了保证口感良好,生长过程中只使用有机肥。

  由于距离保定市区较近,节假日常有市区的游客驱车前来采摘。“平常都是在超市里买,但都不如这里的口感好。我们带着孩子来采摘,也能让孩子了解火龙果的生长过程。”家住市区的刘女士说。

  近年来,满城区不断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持续引进优良品种,打造特色种植产业集群。截至目前,该区共种植热带经济作物260余亩,总产值达600万元。

关键词:保定,满城,南方水果,北方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