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满城石井乡:“五升一降”激活基层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野 谷佳奇
2022-07-19 17:55: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袁野 谷佳奇)今年以来,保定市满城区石井乡以“五升一降”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切入点,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党建引领激活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实现阵地档次提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着力解决农村环境不整洁、制度不健全、服务不及时等突出问题,先后投资10余万元,对永安庄、东土门、东于河村群众服务中心进行提标提档。

  实现队伍素质提升。打造谋事干事成事队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月培训、季调审、半年考核,互看联查,全乡排比,彰先策后,提升精神文明素质,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实现活动效果提升。增强党员活力和凝聚力,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以“人居环境大提升”活动为抓手,新修建5条农村巷道、硬化面积8315平方米;清理沿街和村内垃圾多处,粉刷墙面5000余平方米。

  实现集体收入提升。充分盘活集体资产,挖掘增值潜力,夯实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坚实基础,以规范清理集体经济合同行动为抓手,挽回损失11万元,预计每年增收40余万元;大力推进英利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增收90余万元。

  实现幸福指数提升。以年度重点民生实事为载体,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党支部走在前头、党员争先恐后、群众紧跟后头的良好势头,确保惠民项目落地落实,积极推进永安庄保定市动物园项目、石井东沟项目、苑庄玉带沟生态小镇项目,全域旅游框架基本形成。

  实现矛盾隐患下降。变“管理”为“服务”,视“小事”为“大事”,竭尽所能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各村主动排查隐患,科级干部主动排查调解基层矛盾纠纷28件,切实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解决在基层。

关键词:保定,满城,石井,基层治理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