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满城区:清风沐校园 廉洁润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娜 袁野
2022-07-09 23:49:03
分享:

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 通讯员 李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娜 袁野)7月7日,满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和体育局,在满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清风沐校园 廉洁润童心”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在该校多媒体课堂开展,满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结合廉洁成语故事、古今廉洁名仕案例、廉洁名言警句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廉洁自律美德教育,让孩子们在视听中树立“廉荣贪耻”的观念,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生正在制作廉洁文化剪纸作品。 通讯员 李娜 摄

  此外,满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亲自制作廉洁剪纸,增强廉洁文化的趣味性和感染性,使“廉洁文化”变得更加鲜活具体、真实可感,孩子们创作了形式多样的廉洁剪纸,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讲廉”“育廉”“倡廉”,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文化课,使廉洁文化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根植“尚廉崇洁”意识,共倡廉洁社会。

关键词:保定,满城,廉洁文化,进校园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