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首届“竞秀村博会”在千年古村落保定大激店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鹏
2019-10-28 17:41:00
分享:

活动开幕现场。 张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张鹏)10月26日,“文旅融合 乡村振兴”乡村文化旅游推介暨首届“竞秀村博会”在“千年古村落”保定市大激店村开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保定市竞秀区委、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展示保定市竞秀区文化旅游新风貌,扩大竞秀区旅游的影响力,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

  近年来,保定市竞秀区以大激店村为抓手,坚持文化引领,充分发挥“古、水、文”的村庄特色,不断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建设音乐文化特色小镇,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大激店村累计举办300余场各类文化活动,其中,举办美术展35场、艺术讲座课程100场、文化交流学习会议60场、创意市集12场、文创展30场;开展儿童文创教育活动“小匠人培养计划”150场,吸引15000余人次参与;成功举办首届匠人谷杯文创大赛,以及六届世界音乐节,并挂牌“保定市文创产品设计中心”。

首届“竞秀村博会”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张鹏 摄

  当日,在首届“竞秀村博会”现场,葫芦烙画、大激店村刘氏剪纸、锔瓷技艺、大激店跑竹马、水碾头武术会等保定市竞秀区13个非遗项目集体亮相,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互动。

  此外,本次活动吸引了10余家旅行社参加。大激店村委会现场与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确定该村精品游览路线,以便使游客更深入地了解这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乡村。

关键词:竞秀区,村博会,开幕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