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推进5G产业发展 保定市政府与河北移动签署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王丽军
2019-10-25 18:12:00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王丽军)10月25日,保定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5G产业发展。

  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5G发展的意见》为指引,发挥河北移动在5G网络建设、产业融合创新等方面的行业领先优势,联合推动5G应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保定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围绕全面加快推进5G创新行业应用,共同开展基于5G技术的无人驾驶、远程医疗、智能制造等多领域场景的示范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移动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肖善鹏作专题讲座。 刘鑫鹏 摄

  签约仪式后,中国移动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肖善鹏作了题为《5G+智慧城市建设》的专题讲座。与会嘉宾聆听了讲座并现场体验了5G+远程医疗、5G+校园安防、5G+VR驾驶等应用场景。

  据介绍,河北移动作为5G网络的先行者,始终坚持“面向多业务、面向多制式、面向多场景,按需建设、体验牵引、平滑演进、精准规划”的5G建设规划思路,积极联合行业合作伙伴,全面推进省内5G网络建设与应用试点,有效提升了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信息服务能力。此前,在2019中国国际数博会上,河北移动与长城汽车签约“5G无人驾驶示范区”项目。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5G+远程控制技术。 刘鑫鹏 摄

  河北移动总经理刘殿锋介绍,未来,河北移动将加大对保定地区5G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市区党政机关、商业中心、大中院校等热点地区5G网络覆盖,2020年全面开展县城以上区域的5G规划建设,通过加速5G技术的布局应用,全力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关键词:保定,移动,5G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