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高新区北京推介会签约7项 总投资88.7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北京5月5日电(张辉 李艮春)5月5日,保定国家高新区承办的“2013保定新能源与智能电网产业推介会”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此次推介会签约项目共7项,总投资88.7亿元。

  据介绍,此次推介会签约项目共7项,总投资88.7亿元,主要包括北京交通大学科技产业园项目、北京四方股份公司智能电网生产基地项目、中航惠阳民品科技园项目、颐高集团(中国IT连锁第1强)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智能终端电力装备产业园项目等,显示了保定高新区在新能源和智能电网产业的发展思路。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北京四方智能电网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电力电子、新能源、智能电力一次设备、工业自动化产品、防爆电器、配网自动化环网柜等多种类生产线,打造保定智能电网产业化基地,该项目投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利税5-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产品辐射全国,并形成面向世界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新能源与电力设备的产业发展平台,极大提升保定在智能电网及电力自动化领域中的产业地位。

  北京交大科技产业园是北京交通大学总投资28.8亿元建设。按照“战略统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共赢”的原则,对充分发挥北京交通大学科教、人才优势,发挥保定市资源、政策优势,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是由颐高集团总投资5亿元,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的电子商务产业园, 2-3年时间开发,预计年产值20亿,税收1亿元,总就业人数0.5-1万人。建设面积10万平米,其中三分之一作为写字楼,三分之一作为公寓,三分之一用于网店。集聚城市创业精英,打造城市创新坐标。

  据了解,保定高新区是中国最早的新能源与智能电网产业聚集区,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级创新型特色园区”。2013年,“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创新型产业集群”已被科技部列为培育试点。作为重要的企业孵化基地,保定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吸引了华电、河大等六所重点大学入驻,开创了一园多校、联合创新的发展模式。光伏检测中心、风能检测中心建成应用,四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加速建设,创新服务体系日益完善。

关键词:保定,北京,推介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