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明年元月1日6个监测站正式联网发布数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县(市)空气污染物自动监测站进入调试阶段

明年元月1日6个监测站

正式联网发布数据

其他县(市)将于2014年上半年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清苑、满城、安新、徐水、涿州、高碑店6个重点县(市)建立了空气污染物自动监测站已进入调试阶段,将于2014年1月1日正式联网运行发布数据。

  据环保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增的6个监测站点是根据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点位部署规范要求,结合我市地形地貌实际情况和现实污染的空气质量状况而设立的,其他县(市)将于2014年上半年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这6个监测设备运行后,市环保局将随时掌握这6个县(市)的空气质量,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大气防治决策依据,会同气象部门预测大气污染情况,及时发布预警。点位监测数据将作为考核各地环境空气质量的依据。

  记者了解到,监测站点设备联网运行后,可随时对监测站所在区域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控。数据每小时更新一次,市民可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网站,对新增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数据进行查询。此外,相关部门将根据监测数据,建立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向社会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并采取应急措施。遇有重污染天气时,落实企业停产、限产,施工场地停工,公务用车、社会机动车辆单、双号限行等措施。(记者 宋歌 邱恩宇)

 

关键词:保定,空气污染,县区,监测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