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雄县打击违法排污企业 取缔小塑料作坊80多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18日电(李艮春 张建平 杨章锁)12月18日,从雄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至今,该县已出动“监察”车辆300多辆次、1000多人次,取缔小塑料作坊80多家,有力的打击了违法排污企业,维护了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悉,“两节”将至,该县发挥环保部门职能作用,严打“土小”环境违法行为,利用20天时间,对小塑料加工企业进行集中突击“严打”整饬。县委、政府多次组织乡镇、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统一部署“土小”企业整治行动。他们联合办公、联合执法、联合行动,针对“土小”重点区域,专门成立了7个督导检查组,坚持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方法,放弃节假日和公休日,深入一线,具体负责重点区域内的整治。该县印发了《雄县人民政府“土小”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2000份县政府整治“土小”通告,在乡镇各村及“土小”集中区张贴。同时抽调环保、工商、电力、水务、公安、监察等单位精干力量,由乡镇统一指挥调度,参与整治。责成供电部门拆除动力电表;公安部门负责查扣危险化学品,配合乡镇取缔“土小”工作;工商部门负责查抄产品,有执照的吊销执照;水利部门负责查封自备井;国土部门负责核实用地手续;交通、卫生部门对医疗垃圾等违法行为依法打击;广电部门对政府整治通告循环播放,对取缔“土小”企业政策宣传报道,典型案件跟踪报道;监察部门对工作中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有关人员立案查处。

关键词:保定,雄县,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