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改造一29年历史沿河市场 打造景观购物长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艮春 孟捷 2014-07-28 07:4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北河沿便民市场入口。黄佳欣摄
北河沿市场改造工程现场。黄佳欣摄

  商贩自己打伞遮阳。黄佳欣摄

  长城网保定7月26日电(李艮春 孟捷)7月26日,据保定市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透露,该市将集中利用7月至9月的时间,对始建于1985年的北河沿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构建“北河沿景观购物长廊”。目前,该项工程已于7月19日进场施工,预计三个月内完成建设。

  据了解,该景观购物长廊西起保定恒祥北大街,东至保定北关桥头,总长873米,采取统一式样、统一材料、统一标准的钢架结构,彩钢板制作,四面全部通透,在靠近河道的位置渐次安装落地金属网、栽种绿植、配置休闲坐椅等,既解决商户乱搭乱建、影响观瞻的问题,又增加绿化、保护河道、方便市民。同时,市场内将安装三个移动公厕,解决部分人员在河道周边便溺的问题。建成后的北河沿景观购物长廊具备多种功能,白天可购物,夜晚市民可休闲纳凉。

  “市场改造时是件好事儿,以后刮风下雨我们商贩就不怕,伞也不用支了,多好,还有休息的地方。”在北河沿市场经营多年的个体商贩李大姐说。

  商贩杨大哥说:“看看现在的环境真是不尽如人意,这一升级改造后,环境好了,人流多,生意自然也就好做了。”

  具有29年历史的保定北河沿市场多年来对方便市民购物、推动市区农产品流通、促进下岗职工再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但由于市场硬件设施匮乏,整体面貌落后,提档升级,优化环境亟待解决。保定市长马誉峰曾多次到该市场现场办公,调度市场改造升级工作。为此,保定市场管理部门经研究提出“建精品、增亮点、创景致”的思路,以“既要便民、利民,又要具备景观效应”为原则,并拟定了“北河沿景观购物长廊”建设方案。

  北河沿市场管理所彭姓所长称,北河沿景观购物长廊”是保定打造东风路样版街,配合保定大水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预计九月中旬全部完工,届时,整个北河沿便民市场将分别为:早市、日市、夜市三段,不仅美化了市容市貌,便民利民,而且为低保特困残疾户提供了更好的就业场所。

 

关键词:保定,沿河市场,景观,购物长廊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