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容城新闻网>>领导活动

容城驻村干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3 16:5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5日一大早,来自容城县教育部门的白塔村驻村干部刘玉梅就忙碌起来。白塔村党支部书记马占茹和村主任彭军良也老早就赶来村务中心,找刘主任协商村务问题。

  “村里水网、电网改造和重铺水泥路等工作相继完成了。路两侧暂时铺了便于拆启的彩砖,为的是防备百姓把腾得干干净净的街道两侧再次乱堆乱放。可老这么空着也不是办法,时间长了老百姓还得乱堆柴禾,乱丢垃圾,出现不好的反弹。”村支书马占茹说,“看来路两侧必须尽早绿化、美化,得用好景色吸引老百姓,让他们自个本心就舍不得破坏才行。”

  “马书记昨天和我先提过这个问题。”村主任彭军良对刘玉梅说,“我听了心里着急,所以一大早就把老马找来和你这商量。现在村里财务情况你也清楚,让我们出人出力,组织村民干事,好办到;但购置苗木的购置资金,村里实在有些困难。所以,希望刘主任帮忙解决一下村里的当务之急。”

  “好,一会儿我和局里商量一下。近来,全县各学校也在植树造林、美化学校,看能不能匀出些树苗来。要是匀不出,我再想办法。”刘玉梅说。

  “村幼儿园食堂建起来了,家长挺高兴,都反映说中午不用再接孩子,可以在厂里踏实休息了。可是,中午孩子们在校,还差个休息的宿舍。这也是着急的事,家长很关心。”彭军良说。

  “幼儿园向我直接反映过这个问题了。我已和上级商量过了。当务之急是解决幼儿园宿舍建设的用地问题。这点村里还得进一步协调好。”刘玉梅说。

  这是容城县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全县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为民办实事的一景。驻村干部刘玉梅到白塔村以后,帮村里修路、建广场。为“树正气、转村风”,帮村里组织了“身边好人”评选活动。还帮助解决了白塔村小学教学设备陈旧老化问题。一件件实事、好事,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

  “坐在这里,和基层工作‘零接触’,我才真正了解了基层的所期所盼是什么。这让我不但干事目标具体明确,而且底气足,浑身有使不完的劲。这些基层经历,对我日后返回原工作岗位踏实工作,算得上是最好的群众路线教育课。”刘玉梅颇为感慨地说。

  2014年开年以来,容城县党员干部紧扣教育活动主题,抓住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不放松;重点履行“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工作重心下移,做到面向基层,面向农村。并要求所有驻村干部必须走到服务群众的一线中去,切实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白利刚、徐华)

关键词:干部|群众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