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MH370搜寻或重回3月底工作区域 当时仅空中搜寻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20 10:4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6月1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当地举办马航MH370航班失联100天纪念活动。

  据澳大利亚媒体《西澳大利亚人》20日报道,马航失联航班MH370搜寻工作发生较为戏剧性的变化,在经过数月在南印度洋的搜寻后,澳大利亚方面将宣布搜索区域将重新回到今年3月底确定的距离珀斯1800公里的位置,据悉当时各国在该区域的工作仅限空中搜寻。

  据《西澳大利亚人》援引美国方面消息来源称,澳大利亚联合搜救中心将于下周宣布近1个多月以来的信息分析,在再次调查了MH370的飞行路线后,搜索区域将调整至不久前搜索区域的西南方约800公里的位置,即距离珀斯西南方1800公里处。

  19日,澳大利亚交通安全部负责人多兰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飞机的位置“非常可能”更靠南面。而此前在3月28日,澳方曾将搜索区域定在距离珀斯西南方向1800公里的位置,但当时那块区域仅限空中搜寻。

  报道称,根据英国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提供的“握手信息”,当前的搜索区域仍定位在第七弧线上。

  据报道,尽管澳方并未提供更多相关细节,但有美国消息源表示来自荷兰的私人公司辉固调查(Fugro Survey)正在更靠西南方向进行海底测绘工作,即距离澳大利亚西南城市珀斯1800公里的位置,而中国的测绘船只“竺可桢”号也在前往当地的途中。

  报道称,在更高端拖曳声波设备“猎户”号进行海底声纳探测前,这些测绘船将会对6000米深的海底状况进行技术测定。据悉,这一60000平方公里的区域将需要1年时间来排查。

关键词:澳大利亚,MH370,搜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