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今年年底全省市场主体增幅力争达20%以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6-20 10:4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资料图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张欣 杜蓓)记者从6月18日全省工商系统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力争到年底,全省市场主体增幅达20%以上,全年新增市场主体总量达40万户以上,千人市场主体拥有量达36户以上。

  河北省工商局局长刘云峰表示,要重点面向高校毕业生和无业、失业人群,把潜在的创业主体变为现实的市场主体;面向无证无照经营群体,把违法的创业主体变为合法的市场主体;面向营销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把流动的创业主体变为稳定的市场主体;面向个体工商户和小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把微型的创业主体变为规模的市场主体;面向广大农民,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带动,把分散的创业主体变为集群的市场主体。

  坚持事前引导、事中服务、事后保护相结合,指导各类市场主体申请注册商标,争创著名商标、驰名商标,强化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组织全省工商干部对河北省注册商标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普查调研,根据企业的特点,制定“一企一策”的帮扶措施。对已经认定为驰名商标的,指导企业有效整合品牌资源,实施品牌集约经营和连锁扩张,以此带动产业群的集聚和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优化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的服务机制,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和金融机构联合,搭建融资合作平台,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企业盘活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据了解,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后,国家层面还将进行“先照后证”改革,各级要积极探索研究“宽进严管”的制度措施,用活用好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资源共享,强化信用监管和协同监管,真正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关键词:河北,工商,注册登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