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南昌另择地建南海行宫 三寺庙负责人望各自还建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6-20 10:4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昌另择地址建“南海行宫”

  三寺庙负责人表示希望各自还建

  昨天下午,南昌市官方回应“三庙合一”事件,称将另行择址还建“南海行宫”,但官方发布未更变“合一”的说法。对此,被并寺庙的负责人表示,坚持不接受“合一”方案,希望各自还建。

  京华时报昨天报道了南昌“三庙合一”事件。南昌市计划拆除西湖区桃花镇十里古寺、净业寺、西观寺等3座寺庙,合建为“南海行宫”,以恢复这座千年古刹中断了60多年的香火。由于“南海行宫”择址在西湖区朝阳新城附近,并且该选址曾被规划为公共绿地,对此,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提出质疑并多次上访。

  昨天下午,南昌市有关方面回应:“由于朝阳新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需要而还建的‘南海行宫’,因周边居民强烈反对,南昌市政府决定在现地址停止建设,并将按照城市规划和宗教管理规定,另行选址还建。”

  此前,南昌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丁叔民和西湖区民族宗教局局长王松国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三庙合一”还建“南海行宫”方案是政府部门提出来的,被并的3座寺庙负责人均为筹建小组成员。但十里古寺负责人宽性、净业寺负责人慧仁、西观寺负责人灿池均表示,并寺之后各寺不能保持独立性,“即使女众寺独门独院,僧人尼姑也只隔一堵墙,抬头不见低头见。”因此,他们无法接受“三庙合一”方案。

  昨天,灿池表示,“合一”方案,不是3座寺庙的本意,是政府部门一厢情愿的决定。宽性则表示,他还是希望政府给他一块地,将拆迁款还给他,让他自己还建寺庙。而即使将来并寺成为现实,他也希望3座寺庙能保持各方面的独立性。

关键词:南海行宫,三庙合一,寺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