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频道

张家口移动启动2014年村通工程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4-05-30 21:0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信息进村入户,日前,张家口移动率先启动2014年村通工程,并计划于10月前完成沽源、怀安、崇礼3县139个行政村通信网络建设,确保移动信号实现100%全覆盖。

  受张家口自然、地理、人文等因素的影响,张家口移动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层层分工,责任到人,因地制宜地拟定合理高效的工程建设实施方案,采用“室外AP+定向板状天线”的建设方式,以村委会为中心向周边区域、学校进行扩散建设。同时,加大工程质量的检查监管力度,确保村民用得上、用得好、用得值移动网络通信。

  据介绍,张家口移动十年如一日,致力于消弭“数字鸿沟”、缩小城乡“数字落差”。从2003年起,陆续在赤城、宣化、蔚县等地的偏远村落,建立2G基站,解决当地农民通信难问题。近年来,张家口移动更是大力提升了山区、农村的网络覆盖水平,着力提升网络质量,建设基站4000余个、WLAN热点300余个,解决了700余个村的通信和上网问题,行政村通电话比例达到了100%,自然村的通电话比例达到了95%以上,人口覆盖率达98%以上,以先进的技术和通信手段助力农村信息化建设。(赵萌 张博)

关键词:中国移动,4G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