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网络篇:“和”你一起,步入移动宽带互联网时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23: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2月21日,保定移动召开了4G网络商用发布会,杨猛副市长到会。这标志着保定正式步入了4G时代。4G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移动宽带,它的商用,必将对今后移动互联网客户和传统宽带客户产生深远的影响。

  推进宽带业务服务民生

  电信业务授惠于民“三部曲”:第一步,创新技术取得突破,将理论变成实用技术;第二步:规模布网,实现商用;第三步:多家经营,开展市场竞争。而开放的市场竞争,才是电信业务快速普及和发展的根本动力。移动业务发展如此,宽带业务发展亦如此。中国移动打破专营格局,开展全业务运营,为加快宽带业务市场化竞争做出了新的贡献。它的贡献不仅在于为客户提供了现实的服务,更在于给客户多了一种选择,为市场营造了更公平的消费环境。

  2014年5月10日,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放开所有电信业务资费,这进一步加快了电信市场化步伐,此举必将在市场层面全面推进宽带业务的全面发展。

  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对中国移动颁发了固网牌照,允许其进入固定宽带网络市场,中国移动将把固网通信业务授权其子公司铁通公司经营。在这一背景下,保定移动同期正式开启了宽带建设工程,助推中国实现宽带梦。保定移动按照高速接入、广泛覆盖、多种手段、因地制宜的思路加快光纤到户网络覆盖范围和规模,目前,市民在部分城市住宅小区、乡镇、农村等地,都可以使用高速率、大带宽的移动家庭宽带业务,尤其在部分偏远农村,也实现了移动宽带业务的接入,使信息闭塞的农民也有机会通过网络了解外面的世界,宽带建设在保定遍地开花。

  “我们网上销售的核桃今年卖了一个好价钱,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山货烂在山里的情况了!”涞源斗军湾村的李大叔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斗军湾村处于九曲十八弯的大山深处,盛产山核桃等,之前由于信号覆盖差,山民使用手机勉强可以接通电话,使用网络浏览物品销量、找到更多购货人,这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情。今年3月份,保定移动公司了解到该村宽带建设需求后,因地制宜,量身定做方案,由于该村的地理环境极差,不具备有线宽带接入的条件,经过实地勘探,保定移动充分利用现有技术,创新设计出农村无线宽带覆盖方案,无线宽带网速可以满足农村客户的基本需求。自安装无线宽带后,李大叔学会在网上开淘宝店,并通过网络找到了稳定的货源联系人,“保定移动的资费也便宜,很灵活,只要手机号码加低消,就能免费使用宽带,本来就用移动手机,这下不用换号,还不用多交钱,太方便,太划算了。”

  涞源斗军湾村宽带能顺利接入,得益于保定移动大力发展基站建设和做好信号覆盖的同时,始终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手抓,甚至不惜牺牲眼前的经济效益,也要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宽带正帮助越来越多的农村和偏远地区人民迈向信息化时代,共享信息社会发展成果,使农民更加方便、全面地获得致富信息。

  同时,保定移动拥有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专业技术支撑团队和完善的运维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10086、10050等多种便捷宽带报修渠道,承诺48小时装机及故障处理时限,保障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打好4G自主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网速体验

  2014年2月21日,保定移动4G正式商用,这对古城保定而言无疑是一场盛大的狂欢。为了保证4G网络健康运行,让客户享受到优质的网络信号,保定移动的员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进行4G建设,他们克服恶劣天气影响、承担高强度工作压力,忘我投入、连续奋战,全面铺设4G网络。目前,市区三环内已基本实现热点覆盖,其中北国先天下及雅典城周边、北市区政府周边、老火车站周边、植物园周边区域、客运中心周边、龙潭公园及六道口周边区域已经形成初步的连续覆盖。保定各县的县城也均有不同程度的4G网络覆盖,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市区、县城热点区域、人口密集乡镇农村4G覆盖。

  4G建设将引来新一轮产业投资,使服务开发商、零部件制造商、施工队伍、设计公司或设备厂商等上下游产业链受益,随着4G网络的建设运营,将会推动社会、经济新一轮的高速发展,为更多的保定居民提供就业机会。

  在4G终端方面,目前保定市场上已经有三星、HTC、索尼、华为、中兴、酷派等26款国内外一线品牌的4G手机机型,价位在1000-5000元不等,年底将增加到70余款,预计明年上半年,种类会超过100款。同时,保定移动公司在市区骨干营业厅及所有县区主营业厅建有4G体验区逾40个,苹果公司授权厅70个,并已于2013年12月份开展4G终端销售工作。

  净化网络环境维护信息安全

  “XX房源价格优惠,请速联系”、“恭喜您已经中奖10万元,请联系××××领取”……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进行诈骗的现象日益猖獗,垃圾短信一直都是屡禁不止,危害甚大,不仅对广大消费者造成困扰,而且诈骗型短信还会让许多用户中招受骗,伪基站不仅违法发送信息,而且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通信秩序,影响了客户的正常通信。

  治理伪基站刻不容缓,近期,针对广告等垃圾短信日益增多的现象,保定移动公司为保障用户通信安全,不断加大网络监控和排查力度,配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破获多起“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干扰公众无线电通信案。

  2013年11月,保定移动公司技术人员发现市区部分基站通信指标异常,并初步判断有非法设备干扰通信。相关部门随即出动人员对这一区域进行现场测试排查,于北国先天下附近,现场查处一起正在发送垃圾短信的非法伪基站案件。无线电管理委员会依法扣留伪基站设备,涉事人员及车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关键词:中国移动,4G,世界电信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