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民生

【投诉】保定市个别楼盘“五证”不全违规售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0 1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保定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近日,长城网连续接到广大购房市民投诉称,保定个别开发商不顾购房消费者权益,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以极不负责任的态度,变相违规售房,导致广大市民利益严重受损。

  广大市民反映称,清山公爵城、爵仕豪园、和美鑫苑等开发商在“五证不全”(五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大肆违规销售,当询问售楼人员为何仍在证照不全情况销售时,售楼人员多以“其证件正在办理中,交房前会办结”的理由搪塞购房消费者。更有甚者,以诚意金、认购金、内部认购、排号等形式变相违规销售商品房。

  反映市民称,“边开发边办手续”及变相售房等行为不符合房地产开发“五证俱全”原则,此种行为对购房消费者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态度,会导致房产证办理遥遥无期,住房质量无法保证,更有可能导致购房市民血汗钱付诸东流。

  诸多违规售房现象出现后,未见到执法监督部门对开发商的违规行为进行监管,对此广大购房市民强烈不满,希望执法监督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开发商。

  目前,该事件仍未得到妥善解决,广大市民强烈不满,极易引起群体事件,造成一定的社会负面影响,本网特向贵单位核实。

关键词:保定,楼盘,五证不全,违规售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