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3月房价涨幅进一步趋缓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0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最新全国房价数据显示,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趋势进一步放缓。3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减少,70个大中城市中有56个城市房价处在上涨通道,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创下了去年2月以来的新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全线回落到20%以下。

  环比来看,3月全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有4个,分别为温州、海口、宜昌和韶关。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0个,较上月增加1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6个城市中,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7个。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8个,比2月份增加3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3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3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略有减少,持平的城市个数增加,涨幅总体平稳。3月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2月份基本相同,涨幅有所回落,部分城市较为明显。

  二手住宅市场降温更加明显。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调的城市为14个,较上月减少1个,环比持平的城市为14个,数量较上月增加5个。这意味着,二手房房价下降和止涨城市数量已经达到28个。

  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近半年来首次全线回落到20%以下后,3月份一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除了上海同比上涨15.5%外,其他一线城市的一、二手价格指数全面回落到15%以内,其中广州涨幅为13.4%,北京和深圳涨幅同为13%。

  “3月份通常为国内楼市回暖时间,目前却显示出楼市整体趋冷的势头,表现为价格上涨乏力、市场分化,涨幅持续收窄的情况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3月份的数据来看,住宅市场整体价格持平和下降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多,环比涨幅继续收窄,更多城市的房价出现横盘局面。

关键词:房价,涨幅,回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