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韩将逮捕失事客轮船长 失踪者中确认有4名中国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0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表:中国使馆确认韩国失事客轮上有四名中国乘客 新华社记者 马研编制

  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检警联合调查本部18日要求拘捕船长李某、三副等弃船而逃的3名船上核心人员。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当天确认,失事客轮失踪者中出现第四名中国乘客。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调查本部当天表示,已经以船长李某涉嫌弃船致使乘客伤亡的理由申请拘捕令,同时还以同样理由申请拘捕事发时掌舵的三副和另一名船员。

  报道说,船长李某等人未能在紧急时刻尽到发布应急措施和疏散乘客的职责,却置数百名乘客的生命于不顾率先逃生。

  根据韩国2013年7月新制定的相关法律条文,船长李某将面临无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18日下午,搭乘“岁月”号客轮并获救的韩国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校监姜某在珍岛市内体育馆附近的一棵松树上上吊身亡。姜某的钱包里有一封遗书,他在遗书中表示自己是此次带领学生修学旅行的发起者,对此感到十分愧疚。

  联合调查本部说,事故发生时船长没有在驾驶舱,客轮由三副掌舵。此外,客轮在事发海域确实改变了航道,但目前无法判断这属于急速变向还是正常转向。

  在确认失踪者中出现第四名中国乘客后,协调搜救工作的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官员18日表示,随着搜救活动的进一步展开,不排除在失踪者中发现更多中国乘客。

  此前,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及驻光州总领事馆确认,失事韩国客轮上有一男一女两名中国公民,以及一名中国籍女高中生。

  18日凌晨起,三台大型起重机陆续抵达事发海域,下午又抵达一台。由于担心打捞作业可能威胁到舱内的幸存者,政府方面需征得家长同意才会开始进行打捞。此外,由于天气条件好转,潜水员当天首次成功进入客轮,但并没有核实到船内是否有幸存者。

  “岁月”号客轮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截至当地时间18日22时,韩国海警方面将获救人数从179人下调为174人,失踪人数增加为274人,船上乘客人数调整为476人,遇难人数仍为28人。

关键词:韩国,沉船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