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馆陶好人耿立新义务照顾30余名孤寡老人15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0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7日电(郭聪 记者郑风莉)“立新是个大好人,他照顾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真是好样的!”“谁家孩子不孝顺,看看立新,他们就得羞死。”4月16日,走在馆陶县柴堡镇市庄村的大街上,向街头的人打听起耿立新,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来到耿立新家时,他正忙着为孤寡老人耿青奎端水。耿青奎今年76岁,无儿无女,如今腿脚不方便,还患有脑萎缩,神智也不清楚。15年前,耿立新就将老人接到自己家中义务赡养。这是耿立新赡养的第一位孤寡老人。

  耿立新今年44岁,是个生意人,刚开始维修电机、冰柜等,后来创办了制冷设备厂,由于讲诚信、懂经营,生意越做越好。他致富不忘乡亲,遇到邻居们有什么困难,他都会去接济。本村及附近的孤寡老人,特别是身有残废、无依无靠的老人,他经常去帮助。一位年过七旬双眼失明的孤寡老人,虽然双眼看不见,只要听到耿立新的脚步声,就摸索着往屋门口走,一边走还一边兴奋地喊:“立新来了!”

  为让孤寡老人更好地安度晚年,耿立新在新建的厂房旁边特意规划了一处养老院,养老院里有小型公园,种些花花草草,美化环境,将这些孤寡老人进行集中供养,为他们洗衣做饭,照顾日常生活。

  十几年来,耿立新资助帮扶的贫困残弱老人达30余人。如今,耿立新已经是邯郸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的一员,还担任了馆陶分会会长,想带动当地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民间爱心救助活动中来。

  问起耿立新缘何要助孤救贫时,他憨然一笑说,“看到那些老人没饭吃,没衣穿,我就觉得他们可怜,能为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很乐意。”

关键词:称赞,赡养,照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