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韩国外长在联合国人权会议谈慰安妇问题痛批日本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国外长尹炳世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5次会议上谈慰安妇问题,对日本进行了强烈批评。

  尹炳世在讲话中指出,“慰安妇问题不仅是日本与韩国、中国、荷兰和东南亚国家等受害国之间的双边问题,还事关全人类的人权问题”。

  韩国媒体说,这是韩国外长“首次在国际舞台明确提及慰安妇问题”,并称尹炳世谴责日本政府在对慰安妇问题的处理上“不人道、反人类”。

  尹炳世表示,日本军国主义强征慰安妇的行为严重违反人权,已构成了战争罪甚至反人类罪,这也是国际社会共识。 

  记者注意到,尹炳世在十余分钟的讲话中用较大篇幅谈及慰安妇问题,措词强烈。他指出,尽管联合国报告已经要求日本政府对慰安妇事件负责,但近期一些日本政治领导人无视历史事实,公然挑战联合国过去20年对慰安妇问题的共识,并试图否定“河野谈话”。

  尹炳世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承认错误。他说,“应对历史错误采取负责任的做法,并教育下一代,告诉他们历史的真相”。

  尹炳世在演讲后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说,他“将有关问题通过国际场合发表出来,对于韩国与国际社会一道合作规劝日本是很重要的”。

  尹炳世还说,在他讲话中已很清楚表明,日本政客不断否认历史的举动已对国际社会舆论构成挑战。他同时希望他的讲话能够进一步唤起国际社会对慰安妇问题的关注。(完)

关键词:慰安妇,韩日,军国主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