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再添一个高校内设国家技术转移示范中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5日讯(陈家玉 赵艳斌)记者今日从科技部日前下发的《第五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通知》(国科发火[2014]28号)中获悉,石家庄铁道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跃升“国家队”,被认定为第五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此次也是河北省唯一获批技术转移机构,成为河北省第4个高校内设国家技术转移示范中心。

  该校技术转移中心2010年成立,2011年被河北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技术转移示范中心。中心秉承“瞄准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扎根河北,辐射全国”的发展理念,为教职员工和委托单位提供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科技咨询、技术转让、科技对接、人才推荐、科技平台组建、科技项目设计和孵化等服务,先后与中国铁建等20余家单位合作共建产学研联盟。近年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逐年增多,技术转移规模不断扩大,仅2013年,通过技术转移中心签署的技术合同289项,技术交易额近1亿元。

  国家科技转移示范机构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积极发展技术市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而设立的专门机构。其主要任务是促进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地区、本行业技术转移机构的健康发展。目前已评选五批,河北省共有9家企事业单位入选该建设序列。

关键词:石家庄铁道大学,技术,转移,国家队,交易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