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学雷锋日 长城网公益服务直通车"打包"服务进社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消防官兵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与义诊摊位相比,消防知识讲座的“生意”同样十分火热。来自石家庄裕华区公安消防大队的两名消防志愿者“以案说法”,生动细致地向现场居民讲解消防知识、家庭用火安全及火灾逃生方法等。

  “假如20楼失火了,我家住23楼,是应该往上跑,还是往下跑?”活动现场,不知是哪位小伙喊了一嗓子。裕华区公安消防大队富强大街中队班长何晓波马上接过话茬。

  “那首先你要看当时火势大小,如果火势不大,可以选择通过消防通道往下跑。但如果火势比较大,建议往上跑,通过楼上的消防通道,通过相邻单元消防通道逃生。”消防员的话令小伙茅塞顿开。

  何晓波介绍,目前家用电器失火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具体体现在违规操作、私拉乱接等。何晓波同时表示,目前随着消防知识宣传深入人心,居民的防火意识逐渐增强。火灾发生率也呈下降趋势。“以今年春节为例,往年除夕夜,从傍晚六点到初一上午,消防人员几乎一刻也不能消停,但今年禁止燃放烟花炮竹后,火灾的确少了。”

关键词:雷锋日,长城网,便民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