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安新大张庄村广场舞流行 村民舞出生活新风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5日电(赵会英 栗飞 李艮春)3月4日晚上6:30,安新县大张庄村村民李大台吃完晚饭便准时来到村文化广场,与前来跳舞的近200名村民一起伴随耳熟能详的舞曲,跳起各种广场舞蹈。

  大张庄村位于白洋淀畔,这几年通过搞旅游和羽绒加工,村民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富裕起来的村民迫切需要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2011年,村民自发组织成立了舞蹈队,由于这些舞蹈既简单易学又锻炼身体,逐渐受到了村民的欢迎,许多村民特别是妇女逐渐加入到了舞蹈队。

  据组织者刘建新介绍,当初组织舞蹈队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愉悦身心,一开始,只有十几人,慢慢的人多起来,最多的时候有二三百人,就连邻村村民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

  笔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人当中有80岁的老太太,也有几岁的孩子。该村的潘大妈边跳边高兴地说:“自从跳起了广场舞,俺村里说闲话的少了,家庭和睦了,邻里关系和睦了,每天晚上来这里跳跳舞,出身汗,回家洗个澡,连睡觉都特别香,以前的腰腿疼现在都好了,你看我这身体和精神状态像70岁的老太太吗?”

  该村支部书记刘建红表示,跳舞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让村民的观念、思想和生活方式改变了,村风变了,人们的精神气足了。今后村两委将为村民创造一个更加良好健身环境。

关键词:安新,大张庄,广场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