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博野县民企工资保障基金“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博野县华月胶带有限公司职工赵建威年前按时领到了工资。他说,这几年工资涨了不少,每月都按时足额发放,多亏了公司的工资保障基金制度。

  受市场因素影响,去年年底华月公司资金紧张,但由于有职工工资专项保障基金和专门账户,工人工资的发放一天也没有耽误。县工信局负责人介绍,工资保障基金制度最早由华月胶带有限公司建立,2013年起,县委、县政府总结这一经验,把设立职工工资保障基金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决策,在县工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的监督下,这一制度覆盖到全县300多家民营企业。

  据介绍,工资保障基金制度不仅稳定了职工队伍,也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去年全县工业总产值达到了48亿元。同时,由于企业及时向职工发放工资,没有出现因拖欠工资造成的上访事件。

  李善奇

  

关键词:民企,保障,覆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