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朝韩离散家属团聚今举行 韩方多名高龄人员参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2月19日,韩国束草市,一名参加韩朝离散家属团聚的韩国91岁老人在医务人员帮助下抵达位于韩国江原道东北部的束草市,为家属团聚做准备。第一轮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将于当地时间20日至25日在朝鲜金刚山酒店举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第一轮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将于当地时间20日至25日在朝鲜金刚山酒店举行。韩方82名离散家属和58名陪同亲属已经办理手续,为家属团聚做好准备。据了解,韩方离散家属中,90岁以上的就有25人。

  报道称,时隔三年四个月,韩朝20日将再次在位于朝韩边境的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方离散家属团及工作人员19日前往韩国江原道的束草,为家属团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韩方82名离散家属和58名陪同亲属当天上午在江原道束草韩华度假村集合办理手续。

  想到时隔60多年后终于要见到亲人,离散家属们都纷纷表示心情很难平静。91岁的韩国老人金屿景作为第一批离散家属会面者抵达江原道束草,虽然身患重病,但为了见到子女,他依然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坐轮椅来参加团聚活动的韩国最高龄离散家属、96岁的金成润奶奶表示,生前能见到妹妹,真的很开心。

  据介绍,韩方离散家属团为20日的团聚活动准备了巧克力派、药品、肥皂、方便面等各种礼物。

  据报道,第一批离散家属访问团在束草停留一天后,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前往朝鲜金刚山酒店,从20日下午3时至22日参加朝鲜主办的首次团聚活动。访问团在三天期间会有四次集体活动、一次单独活动,以及一次以家庭为单位的团聚机会,六次见面预计共达11小时。

  韩国红十字会总裁柳重根表示,希望所有老人小心身体,也希望团聚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韩方离散家属中,超过90岁以上的高龄者有25人,就此韩方特地安排医疗人员和救护车陪同参加这次活动。

  在20日至22日举行的第一轮会面中,将有82名韩国离散家属会见170多朝鲜家属。而在23日至25日举行的第二轮会面活动中,朝方88名离散家属将与韩方372名相关家属会面。此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是继2010年10月以后时隔三年四个月再次举行的。

 

关键词:离散家属,朝韩,半岛关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