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三车”限行送水车变蓝色 快递员与交警打游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水站门口停放着蓝色送水车。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水站门口停放着蓝色送水车。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长城网2月19日讯(李丹丹)记者今日获悉,自石家庄开始限行“三车”起,送水快递等行业波及范围较广,经过几天的缓冲期,石家庄大多数送水车因已统一喷刷成蓝色,现在可以安全上路送水,而快递行业依然在交警的整治范围之列,快递员为完成每天的收件、发件工作量,与交警玩起了“游击战”。

  亮眼的蓝色送水车穿行在大街小巷

  记者在裕华路、槐中路、槐北路、建设大街、体育大街、富强大街、建华大街等主要干道及小街巷注意到,车尾挂着一个黄色临牌的蓝色送水车随处可见,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相当扎眼。在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院东面,有一个规模较小的水站,门口就停放着几辆蓝色的送水车。

  据了解,在“三车”限行的规定发布后,在送水行业很快就传出了某地可以办理临时牌照的消息。供水公司负责人只需要带着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食品流通许可证、公司法人身份证复印件、送水工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就可以到指定地点办理,每个送水工收200元,办理完毕后,将送水车喷成蓝色,挂上临时牌照,送水工戴上上岗证,就可以安全无忧地给客户送水了。

  “刚开始那会都不敢开三轮车送水,生怕被交警抓住,后来老板听说了消息给办理了临时牌照,我们这才敢上路送水了。”某送水公司员工徐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靠电动自行车送水的时候,效率低下,很多客户担心桶装水会涨价,现在恢复了正常的送水工作,市民也可以放心了。

  记者粗略地估算,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碰到了不下30辆的蓝色送水车,这些装满桶装水的电动三轮车,大刺刺地在道路上行驶,即使在有交警执勤的路口,也能安然无恙地通过。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送水车,蓝色,快递员,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