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温馨提示]进入雨水节气天气转暖 但仍需防风寒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9日讯(张世豪)2月19日起进入了雨水节气,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虽然天气逐渐变暖,但仍需注意防风寒,避免引起感冒等疾病。

  虽然“雨水”意味着天气逐渐变暖,但河北的天气依旧较冷。据统计,河北省北部地区的常年平均最低气温依然很低,张家口、承德最低温普遍在零下10度左右,其他地区的最低温也均在零度以下,比较寒冷,所以提醒大家注意防风寒之邪,避免引起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另外,针对网友“雨水节气不见雨”的疑问,省气象局也做了回复。回复称:“雨水”节气,表征的只是一个气候特征,是说到了雨水节气,即进入到降水形式由雪转换成雨的一个时段,另外还有天气逐渐变暖的意思,并不是说进入雨水节气的当天一定会下雨。

关键词:雨水,节气,风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