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打击非法行医 河北省1127家无证诊所被取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自去年10月我省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雷霆”行动以来,共接受群众举报488件,其中实名举报266件,匿名举报222件,办结446件,向举报人反馈259件。省直接查办国家转办举报投诉案件4起,挂牌督办重大案件6起。同时共查处各类非法行医案件2906件,其中取缔无证诊所1127家,查处医疗计生服务机构违法案件1740件,查处非法行医涉嫌犯罪案件70件。

  此次专项行动中,我省主要以严厉打击无证行医、严肃查处医疗和计生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的“两非”行为、严厉打击“医托”等为重点,广泛发动群众,大力整顿医疗秩序。期间,各地打击非法行医的措施成效显著。承德市对辖区医疗市场实行网格化管理,进行拉网式排查,在监管基础上,与医疗机构签订了依法执业承诺书,还探索实行了“打非约谈制”,建立健全了卫警联动机制。秦皇岛市把药店“坐堂医”、城市生活美容机构擅自开展医疗美容等作为重点对象,加大经常性巡查力度,并对查处的违法违规医疗机构和非法行医单位予以曝光。唐山市建立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医疗广告黑名单制度。(记者张淑会)

关键词:河北,非法行医,无证,诊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