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保定两会]开门纳谏汇民意 同心聚力创辉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违法建筑严重损害城市形象,市政府应该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加以打击。”“我市供热面积大、供热方式多,市政府应该建立统一的能源管理平台,有效利用全市的热力资源。”……这些话题不是普通市民在“发牢骚”,而是人大代表们在与(保定)市政府领导面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2月11日20时整,市政府中厅会议室灯火通明,市长马誉峰“率领”所有在家的副市长与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部分人大代表们分坐在长方形会议桌两侧。与以往不同,今天代表们不再是坐在台下当“听众”,各位市长也不是简单地向人大代表汇报政府工作,而是面对面、一对一地“答代表问”。

  在人代会期间召开市政府领导与人大代表对话恳谈会,在我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在全市上下共商2014年发展大计的浓厚氛围中,市政府各位市长与大家零距离沟通,倾听群众呼声,极大振奋了与会代表们的热情,大家纷纷把基层热切关注的热点问题、各代表团讨论的重要意见建议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带到恳谈会上。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代表是人民的代表,大家的目的是一致的,今天我们不拘形式,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市长,我有话要说!”马誉峰的开场白刚刚结束,就有不少人大代表举手要求发言。张立锦代表说,“我是安新的代表,全县人民都非常关心白洋淀大道的修建问题,希望市政府能够加快工程进度。”马誉峰随后给出的解释和回答令代表十分满意。他说,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白洋淀大道的修建工作,我们不仅要加快进度,为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安新经济发展,还把大道的东延问题纳入了议事日程。

  我市是农业大市,农村人口众多,农村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成为此次恳谈会提及最多的话题,大家就农村土地流转、增加农民收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听了代表们的建议,市领导们频频点头,表示赞同,并一一给予了答复。

  还有的代表把一些久攻不下的“难题”也“搬”到了恳谈会上。聂丽荣代表提出,当前山区教育资源不足,教师待遇普遍偏低,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贾新利代表说,有些企业感到项目审批手续多,时间长,阻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刘月好代表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市区的狗患越来越严重,却没有得到有效治理。听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各主管副市长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马誉峰也当即表示,市政府将深入调研,认真解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接近了22时30分,人大代表们与市领导的问答也接近尾声,内容涉及对接北京、卫生、教育、城建、环保、三农、扶贫、水利等诸多方面,市政府领导都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马誉峰在总结发言中说,今天的恳谈会开的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的人代会期间还要组织这样的会议,通过对话,更好更直接地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大家共同携手,建设人民富裕、生态文明、风清气正的保定,为重返全省第一方阵、重塑大市尊严、共创保定新辉煌而努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颖,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市委常委、副市长颜波,副市长闫立英、潘静苏、杨宝东、杨猛、王林出席会议。(记者 卞宁)

关键词:保定,两会,人大,政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