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利诚小区冒污 八一小区遭殃 难题连成串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14-02-12 10:5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个小区都没有物业,居民们直劲找居委会

居委会表示可以协调疏通,难题是居民得掏钱

八一小区锅炉房自己请来了疏通公司,车却开不进利诚小区

①污水顺坡而下,在坡下有煤灰堆砌的围挡,形成了一个小池塘。

②在井边可以看到污水汩汩而出。

③在煤堆旁的井盖旁可以看到,被冲出的大量污物留在井边。

  近日,家住(保定市)八一小区的居民赵先生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旁边的利诚小区一口污水井冒水十几天了,污水流到我们小区的道路上,现在路上都结了冰,又臭又滑,行人和车辆经过时都特别危险。”

  污水结冰,道路又滑又臭

  10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八一小区,小区道路西侧已经被半米宽的冰层覆盖,顺着冰带向北走,在一个锅炉房前,记者找到了正在外溢的污水井。井口周围堆积着大量污物,黄色的污水正“咕咕”地向外冒,并顺着地势流到了八一小区的马路上。为了防止污水向远处流,居民用煤灰堆砌了围挡,在路的南侧形成一个小“池塘”,由于天气寒冷,路面上的大部分污水已经结冰,形成了连片的冰带,并散发着阵阵恶臭味。

  为了通行,附近的居民不得不在有污水的地方放上石头,垫上煤灰,湿滑的道路给过往行人带来很大不便,居民抱怨说:“自从这里结了冰,每次路过都提心吊胆的,万一滑倒了多危险,而且污水又臭又脏,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粪水上,实在太恶心了。”

  井口位于交界处,谁来疏通成难题

  记者注意到,这口外溢的污水井位于八一小区锅炉房对面,紧邻利诚小区围墙的外侧,处于两个小区交界的位置上,究竟是哪个小区的井,应该谁来疏通,成为一个“尴尬”的问题。

  据八一小区的一位居民介绍:“这口井就是利诚小区的污水井,而且溢水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光去年就冒过两次,每次污水都顺着斜坡流到我们小区的马路上。”另一位居民也表示说:“每次他们利诚小区的管道一堵,我们小区的居民就跟着受连累。这次水冒了十几天,按说他们应该自己疏通一下,可是利诚小区连个物业都没有,找了居委会几次也没有效果,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而问及利诚小区的居民,一位大爷告诉记者:“我觉得井口在我们小区的围墙外面,就应该不是我们小区的井。但到底属于哪个小区也不清楚,所以一直没人管。”(文/记者 宋文雅 图/记者 张润)

关键词:污水,污染,曝光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