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美国务院官员承认向记者泄漏朝鲜机密 面临监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美国前助理国务卿情报顾问、46岁的斯蒂芬•金承认自己向一名美国记者透露关于朝鲜的机密消息有罪。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他现在面临13个月的监禁。

  据报道,2009年6月,福克斯(Fox)新闻频道记者詹姆斯•罗森发表了一篇关于美国的朝鲜情报的报道,之后当局就开始调查此案。

  这是美国政府最近针对政府消息来源未经许可擅自泄密的一系列法律诉讼案中的最新一起。

  报道指出,奥巴马政府对泄密者的诉讼,比美国历届政府的总合还要多。如果法官接受斯蒂芬•金的认罪协议,他将从4月2日开始坐13个月的牢。 

  根据检察官的说法,在罗森发表那篇关于美国的朝鲜情报报道的当天,就被发现了他的消息来源。

  罗森的报道说,美国情报官员警告总统和其他政府顾问,朝鲜因不满联合国安理会谴责该国核试验的决议,将再次进行核试验。

  斯蒂芬•金的律师此前说,他的当事人被指控泄密,但这个消息既不是抢眼的消息,也不是真的机密。

  这一案件引起争议,因为联邦调查局的宣誓证词把罗森也界定为斯蒂芬•金的同谋,所以有可能让人觉得这名记者也犯了罪。

  但罗森并没有被起诉,不过当局利用联邦调查局的宣誓证词作为法律理由,搜查了罗森的私人电子邮件,并追查他与国务院的往来。

关键词:泄密,美高官,朝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