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阜平文艺爱好者自建歌舞团 春节期间每天一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6日电(何新凯 李艮春)2月5日,河北省阜平县由22名文艺爱好者自发组建的羊中宝歌舞团应邀到北果园乡下东庄行政村大花沟自然村献艺演出,为村民们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在大花沟村文化活动广场,歌舞团一个个反映新生活,赞美党的好政策,歌唱农村、农民新风貌的节目陆续呈现。演员们时而穿着喜庆的民间小红袄、秧歌服,时而换上动感十足的爵士装,手里道具有手彩花、红绸缎、真丝彩扇,因节目不同而不断变幻。男女独唱《幸福中国年》、《西部放歌》、《老母亲》,婉转悠扬,颇带明星韵味。山西梆子《表溜溜》、老调选段《金殿定罪》让大家细品特色戏剧文化的动人魅力,演出不时赢得在场百余名围观村民的鼓掌喝彩。

  据了解,羊中宝歌舞团由22名文艺爱好者自发组建,他们来自该县各行各业,排练演出所用道具均是歌舞团成员自购。从正月初一开始,该歌舞团每天演出一场,覆盖了该县4个乡镇的6个行政村。另悉,今年春节期间,该歌舞团电话预约的演出活动已经排到了正月十五。

关键词:保定,阜平,歌舞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