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上班首日开启“战斗模式” 网友吐槽:假期太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7日讯(吕晓红)春节长假昨日(2月6日)刚刚结束,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一切又回到原地。记者发现很多网友纷纷在微博等吐槽,假期太短,自己还没完全从假期完全放松的状态中脱离出来。多数网友表示,“上班第一天觉得很不适应,感到精神疲惫,注意力难以集中”、“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浑身没劲,老走神” 。

  网友吐槽:各种犯困 各种不想工作

  网友“乐游上海”吐槽道,又要开启战斗模式了,可是自己的“心”还在家里,上班首日提不起劲头,精神有点萎靡,一想到工作就心烦。

  网友“骑着蜗牛追汽车”表示,一别长假,两眼无光,三心二意,四体不勤,五谷难分,六神无主,七上八下。

  网友“诗诗”表示,上班第一天,各种犯困,各种不想工作,分分钟想辞职的节奏……

  与上述网友不同的是,网友“蓝轩紫羽”则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她在微博说,上班了,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了,希望会有一点好成绩,可以在新的一年达成自己一个小小的目标吧!也希望继续跟我的同事们好好相处!大家和和睦睦把工作干到最好吧!

  专家支招:调整心态 逐步进入工作状态

  上班首日各种不适应,其实是节后综合征的表现,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王彦刚提醒,发现问题当然要及时解决问题。如果你已经被“节后综合征”所困扰,应及早做好心理调整、身体调试,避免出现假期综合症,快乐返回工作岗位。

  王彦刚说,节后,上班族应进行自我调节,尽快停止各种应酬;生活起居规律;保持心态的平和;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乐趣,使自己的心理尽快调整到工作状态上。

  他建议,做到早睡早起,起居有序,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另外,可参加适当的运动,如轻快的步行、慢跑、跳舞、伸展等,可舒缓情绪,放松身体,使精力充沛,逐步步入工作状态。

关键词:春节长假,上班,网友,吐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