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大附院迎节后就诊高峰 多为消化呼吸系统疾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6日电(李健 李艮春)2月6日,从恢复正常应诊的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获悉,2月5日当天该院迎来患者就诊高峰,全天共接诊患者3000余人,前来就诊患者多为消化、呼吸系统为主的疾病。医生在此提醒市民,春节过后需及时调整心态、饮食和起居。

  据该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张大辉介绍,自大年初一至初六,该院急诊医学科共接诊患者近千名,患者以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为主,由于每日接诊众多类似患者,以至于急诊医学科不得不从全院其他科室调用呼吸机,以保证数十位危重患者的救治。

  据了解,今年春节炮伤与往年相比大大减少,从该院急诊外科接诊情况来看,从年三十到正月初六,炮伤患者寥寥,但市民健康过年意识淡薄,由于暴饮暴食导致患上胰腺炎而前来就诊的市民不在少数。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鲁素彩提示市民,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起居、饮食,避免因长假期间饮食不节、过度饮酒、体内维生素缺乏、睡眠过少、体力透支等多方面原因造成“节后综合征”。

  鲁素彩提醒市民,节后首先要注意调整心态,平静心绪,整理节后生活和工作。其次是调整饮食,食材的选择要讲究,少吃或不吃大鱼大肉,忌过甜过咸,同时切忌饮酒过度,要选择富含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的食材,如新鲜蔬菜、水果、菌菇类要尽量多吃。第三,节后人们普遍感觉过长假很疲劳,所以市民应注意调整起居时间,可增加午休,晚上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关键词:保定,河北大学,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