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化肥全线下跌 2013河北农业生产资料价格降多升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8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7日讯(赵晓慧)来自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消息:2013年河北省农资价格窄幅波动降多升少,其中化肥价格全线下降,农用柴油价格变化不大,农膜价格稳中有升,混合饲料价格微涨。全年监测的16种农业生产资料中,价格上涨的4种,占25%;下降的9种,占56.3%;持平的3种,占18.5%。

  化肥价格全线下跌 长期走势不乐观

  2013年12月全省平均每公斤尿素2.11元、碳酸氢铵0.74元、氯化钾3.16元、磷酸二铵3.44元,同比分别下跌8.3%、5.1%、6.2%和6.8%。4月份以来,受供应充足、需求不旺、国际市场价格低迷等因素影响,国内市场化肥价格总体持续下降,尿素等主要化肥品种价格已降至近三年低点,进一步下降空间较为有限,在淡储需求增加、天然气供应趋紧、煤炭价格回升、环境治理等因素支撑下,短期内化肥价格有望企稳,长期走势仍不乐观。预计后期化肥价格将止跌回稳,低位运行。

  农用柴油价格变化不大 农膜价格稳中有升

   全省平均每公斤农用柴油(0#)8.29元、农用柴油(-10#)8.78元,同比分别微降1.1%和0.2%;棚膜13.3元、地膜12.36元,同比棚膜价格持平,地膜上涨1.2%;混合猪饲料3239元和鸡饲料2786元,同比分别上涨2.8%和4.5%。

关键词:生产资料,农业,物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