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工程大学抗鸡传染性腺胃炎中兽药研发成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14: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工程大学承担完成的“中药腺胃净防治鸡传染性腺胃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该学校研究中兽药发展趋势,结合鸡传染性腺胃炎的流行病学与发病特点,筛选了一种优良的中草药复方制剂,使鸡传染性腺胃炎的治愈率达95%以上,在同类研究中居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鸡传染性腺胃炎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该病流行快,发病率高达100%,死亡率从5%-95%不等,给我国养鸡业造成了很大损失。该方剂可影响鸡血浆糖皮质激素浓度,能提高鸡外周血ANAE阳性淋巴细胞百分率,进而提高肌体的免疫功能,通过提高血清r-球蛋白含量,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力。该方剂无残留、无毒副作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记者周洁)

关键词:河北工程大学,抗鸡传染性腺胃炎,兽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