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博野中国好人王威发放尊老金 弘扬尊老爱老美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威给老人发放尊老金。 张旺辉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5日电(张旺辉 李艮春)1月23日,博野县刘陀店村村委会办公室里暖意融融。和往年一样,该村近20名65岁以上的老党员、老干部,每人从博野宝象输送带公司董事长王威手里领取了200元的尊老金。

  “王威这孩子心眼特实诚,这几年每年春节前都给我们发尊老金。”该村年过八旬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刘小芬高兴得合不拢嘴。据村党支部书记张凤来介绍,尊老金由该村爱心企业家王威无偿资助,每年发放一次,今年已是第3个年头了,主要发放对象为该村65岁以上的老党员、老干部,每人200元。每年一度的尊老金发放,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带动了全村尊老爱老的好风气。

  据了解,今年35岁的王威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博野县农民,2009年开始开办输送带企业,在致富以后不忘回馈乡亲,由他牵头发起成立的全县首个青年企业家公益协会,多次资助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他本人也先后荣获保定好人、2013年度保定十大善美之星、中国好人等殊荣。

关键词:保定,中国好人,尊老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