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汽车新闻

保定:东风轩逸轿车质保期自燃 车主抬残骸维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主将自燃车辆拉到销售商处维权。 孟捷 摄

高阳县消防大队出具的自燃车辆事故认定书。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6日电(李艮春 孟捷)日前保定市高阳县边先生向长城网记者反映称,他购买的东风日产轩逸牌轿车在质保期行驶中突然熄火自燃,事发两月余,销售商和厂商未给出说法,其无奈之下抬车残骸到销售商处维权。

  轿车质保期内莫名起火自燃

  据车主边先生介绍,2012年8月7日,其在保定市力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花10.6万元购买一辆东风日产轩逸牌轿车,驾驶一年零两个月,在质保期内,曾做过三次保养。但未想到,2013年10月27日14时,其驾车行驶至高阳县旧城大桥下北侧便道时车子熄火,开始冒烟自燃。

  事后,经高阳县公安消防大队调查,对起火原因给出认定:排除人为纵火,排除车辆电器线路故障,排除人为吸烟起火,不排除发动机内侧隔热板右上方与刹车助力泵左侧中间油路故障引发火灾。

  边先生表示,车刚买一年多,保养三次,行驶才17000余公里,如不是质量问题,怎会自燃,厂商和销售商应给出说法,并要求全额赔款或赔付一辆新车。

  厂商销售商各自推诿避责

  事发月余后,边先生携带认定书找到销售商保定市力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讨要说法,但该公司对消防事故认定书不认同,只承认自己指定的鉴定机构或厂商技术人员出具的鉴定书。

  2013年11月27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售后服务部向边先生送达了关于火灾分析说明,该说明显示:火灾的发生与车辆本身质量无关,具体引发车辆出火的因素,经该公司调查,燃烧激烈区域的残骸已被消防移位调查时移位,但从燃烧痕迹来看,不排除固态可燃物附着在排气歧管上导致燃烧的可能性。

  销售商保定市力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宝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不承认消防部门做出认定,其技术人员也对自燃车进行了技术鉴定,提出了几种可能性,排除质量问题引发自燃。希望车主将此事寻求法律途径解决,自己只是销售商不是制造商,若确实是质量存在问题引发自燃,可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诉至法庭。

  边先生对销售商和厂商的答复不认同。他认为,虽然保定力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只是销售商,但车是在该公司处购买,理应由其给出具体说法并负责联系厂商,商谈赔付事宜。但销售商给出的说法将责任推向厂商一边,厂商的技术鉴定报告又将责任推脱得一干二净,双方显然都是在逃避责任。

关键词:保定,轩逸,自燃,维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