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认定18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享多项优惠政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17 10:4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经学校培育组建、申报和专家评审,由河北大学牵头的“光伏技术”等18个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据了解,这18个协同创新中心汇聚了26所高校、28家科研机构、12家大中型企业和30个政府部门的资源,覆盖了钢铁、新能源、化工、现代农业、文化传承、社会管理等重大领域。

  根据规定,我省将对批准认定的“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相关的政策支持:给予引导性或奖励性经费支持;在人员聘用与评价机制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赋予“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改革的相对自主权;在研究生招生、优秀人才计划、公派出国留学和交流等相关资源配置方面,给予“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倾斜支持等。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按照“河北急需、国内一流”的要求,在全省建设30个左右切实服务我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的协同创新中心。(记者 王敬照)

关键词:创新,省级,中心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