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降水异常偏少 河北省大部地区今年“滴水未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17 10:4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气象台统计,去年入冬以来,我省降水异常偏少,截至目前仍未出现首场降雪,比上个冬天的初雪日期已经偏晚一个半月。部分地区创下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晚初雪纪录。

  今天上午,唐山、秦皇岛出现降雪,截至14时,秦皇岛市区、昌黎降中雪,另有10个县(市)降小雪。省气象台于今天11时、17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雪后将出现道路结冰。这是去年入冬以来我省首次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受降水异常偏少、温度偏高的影响,目前我省气象干旱发展迅速。未来10天,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仍然偏弱,全省大部分地区仍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出现大范围降雪的可能性依然不大。(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河北,天气,降水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