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保定一中学推“翼校通” 家长质疑学校乱收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2月23日电(孟捷)保定一学生家长向长城网记者投诉称,保定市新市区江城中学要求学生及家长办理中国电信“翼校通”家校互动平台业务,学生家长质疑此举为学校与中国电信相互串通,捆绑销售通讯业务及手机,纯属乱收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学校推广“翼校通”引家长不满

  据学生家长介绍,几天前,孩子从学校带回“致家长的一封信”,被告知学校让家长办理电信“翼校通家校互动平台”手机通讯业务。通过阅读该信得知,办理“翼校通”后可让家长随时掌握孩子在校学习生活动态。但该“翼校通”是中国电信通讯业务,只向持有电信号码手机的家长发送动态信息,无中国电信号码的学生家长需交纳328元费用为学生办理电子学生证,而家长获得一部电信手机。该家长认为,这是学校与中国电信之间相互勾结,捆绑销售通讯业务和手机,变相乱收费。

  该家长称,“翼校通”功能中显示,凭借电子学生证,学生可在学校图书馆借阅图书,可在校园打饭、购物。如果不办理有关业务孩子就不能借阅图书,就吃不上饭?真是岂有此理,对此该学生家长表示不满。

  同时,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翼校通”业务会赠送手机一部及328元的话费,当月到帐100元,剩余花费分月返还,每月最低消费24元。

  学生和家长对“校翼通”看法不一

  23日早7点,记者来到江城中学并采访了几位学生和家长,了解他们对该校推广“翼校通”的看法。

  “我觉得这是胡来,每个月最低24元消费,相当于我再买个手机了,这纯属是学校和运营商之间互相勾结,搞捆绑销售。虽然学校没说强制必须办,但运营商此种行为太不合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对学校此举相当不满。

  一位韩姓家长告诉记者,自己来给孩子送钱办理“翼校通”,刚问孩子能不能不办,孩子告诉他,其老师说不办不行。

  一位王姓同学告诉记者,学校里确实在推销“翼校通”,老师也说让办,除非有特殊情况。

  校方称办理“翼校通”为自愿行为

  据保定市新市区江城中学校长魏春利介绍,学校向学生及家长推荐办理电信“翼校通”确有其事。此前,该校使用的中国移动的“校讯通”通信业务平台只具备短信通知家长的单一功能,而中国电信“翼校通”可以实现学生在、离校信息通知家长,家长可随时关注学生动态,且两者费用相近。

  魏春利称,此项业务是学校与中国电信公司共同合作推行的,“致家长的一封信”也是中国电信公司草拟的,对于学生家长是否接受该业务,办不办理“翼校通”,自愿选择,并非学校强制执行。

关键词:保定,中学,乱收费,电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